我的女友是作家---Part 2

我很累,很惆怅,不知该做些什么,唯有耐心地等她的出现。继续在这空间,焦虑使闷气显得异常稠密,有种闷得想吐的感觉。

我的心像枝在涂鸦着白纸的笔,突然想起了我与阿敏之间的口角,究竟是她小气还是我固执?人生真的一定要思考那么多问题吗?或许我不够细心,或许我不够感性,或许我不够悲天悯人,或许……我比其他人都很少思考人生的小细节。但她应该第一天就了解我的个性,她也从来没要求我改过。她常说自己崇尚自然……
我也不懂什么自然不自然的……

我想着想着睡着了。9:30pm, 突然电话响起,把我吵醒了。我去接,是一个男人的声音,他结巴地说:“你……你……是周……周先生吗?”,听起来感觉他很紧张。
“是,哪位?”

“你……阿敏她在我这里。让你听一听她的声音。”
“周……你冷静一些,我现在没事。”
“听见了吧?”他又突然把电话接了过去。
“你是哪位?”我终于紧张起来。
“你别管……如果你想阿敏没事,就要按照我的指示去行事。你不可以让人知道这件事。”
“你……你要钱?”他的紧张完全地转移到我这里来。
“不是,你得按照我的指示去做事。嘿……我要与你玩个游戏”
“你……”我本来想骂“你变态的啊!?”,我抑住了自己,没骂出口。
“好!你想怎样?”
“嗯……周先生,你放松一些吧……我只是要跟你玩个游戏”
“你明天10点早上到阿敏的大学图书馆去,到哲学书籍的书架去找几本关于哲学的书,然后我会与你聊天,还有千万别报警、别让人知道我们之间的事,清楚了吗?否则的话,阿敏会有什么下场我自己也不知道。”

“你……”我还没来得及说话,他就把电话挂掉了。

不知是不是惊慌过渡,或者事情太突然了,我突然感觉一切好像很正常,刚才那件事好像没什么大不了似的。我坐在客厅的沙发上,笑了起来,哈哈,玩个游戏,什么游戏,竟然拿人命来玩,怎么会有那么忽视他人生命的人,这突然令我想了起美国总统。我有点精神失常了。要报警?不行,因为那样很冒险。另一方面,我的好奇心驱使我想知他要玩些什么花样。

第二天,我立刻打电话向公司请了假,好久没请假了,所以这次请了一星期的假。
9:50早上我就到了阿敏的图书馆。那大学的图书馆理员没检查我是否有学生证,我很快地溜了进去。

图书馆里有我好久没嗅过的书卷味,那股味好像医院里的药味那样扑鼻而来。正当我穿梭在第二和第三排之间的书架时,我的手机在震动,是他打来的,看他的电话号码,很明显是公共电话打来的。

“你吃过早餐了?”他说。
“快解决问题,图书馆不允许讲手机的!到哪里去找哲学的书!”我没理他的废话,马上进入正题。
“我给你2个小时的时间,你给我写出50个人活在这世界上的意义来。哲学那边就有好多书能供你参考。”
如果现在我嘴里含着一口水,听他那样说后,肯定会吐出来。我好想骂他白痴、变态、无聊、人渣中的人渣……但那不是重点,最重要是确保阿敏安全。

“好,你一定要确保阿敏没事。”我顿了一两秒,才给了他反应。
“没问题,她现在就在我旁边。给你听听她的声音”
“周……你记得收拾我翻乱的衣柜”是阿敏急促的说话声。
“噢……”我刚想要接下去讲话,他又把电话接了过去。
“听到了吧,游戏现在正式开始。”
“你是game master,也该让我知道一下怎么称呼你吧?”
“叫我哈姆雷特。1个小时后,你到图书馆外面去,以方便你接听电话。好,就这样。”

他挂了电话,我的心跳速度增加了些。这无聊的人到底是从哪里来的,为何给钱他都不要,为何偏偏选中了我与阿敏?面对这样无聊的人,我该不该报警?他是不是我认识的人?这些问题在我脑海闪过,但都不重要。游戏终究开始了,为了阿敏,这场游戏我一定要赢!

我到复印部那里讨了张白纸,借了一枝笔,找个位子做了下来写下50个人活着的意义。白痴就是白痴,这样的题目也好考我,我根本用不着去参考什么书籍。平时我只是懒惰去思考,但以我这样的智力,只要一思考一定能给到他人满意的答案。

50个人活在世上的意义:
1.吃
2.喝
3.玩
4.乐
5.爱情
6.赚钱,把钱分给其他人
7.为这个世界贡献
8.看美丽的事物
9.学怎样做人
10. 保护这个世界,不要让这世界受伤害

我写到第10个时,脑汁都被绞干了……我忘了我有个缺点,太自以为是与太自负了。我到哲学类的书架那里,拿了西方哲学史来看。看了一大堆似懂非懂的理论,看到有什么上帝,有什么存在、神道、形而上学之类的名词。

以前考试不懂怎样作时,我就会努力“乱扯”一通。现在遇到这种状况,那种“乱扯”的功夫果然对我很有帮助。于是,我继续写下去:

11.为了上帝
12.为了达到最高境界
13.梦想的伟大
14.完成自己
15.传宗接代
16.负责任
17.享受
18.爽
19.睡觉
20.互相被利用,促进世界繁荣

写到20个的时候,我就有种想死的感觉,好残暴的虐待。我在想要不要陪他发癫下去,真的好痛苦。不如报警解决问题了……但又不太相信警察。不行,那个白痴手中的底牌究竟是什么,我实在摸不透,暂时先陪他玩下去。继续写……

21.为了把坏人铲除
22.让周围的人变得幸福
23.让心理和世界平衡
24.保护所有无辜的生命
25.认识所有道理
26.因为妈妈生了我,她太伟大了
27.因为家人很伟大
28.去认识好朋友
29.性爱
30.高潮
31.看透
32.为无聊而活
33.为了证明我是强者
34.为了安心地死去
35.为了知道“苦”
36.为了激情、快感
37.为了笑
38.减少痛苦
39.体验每一种人生经历
40.为了明天
41.自由
42.为了最完美的计划
43.为意想不到的事而活
44.成就感
45.为了感觉
46.悠闲
47.为了完美
48.让自己勇敢
49.得到智慧
50.为了缘分

好了,写完了……时间刚刚好用完。我走出去图书馆,那电话不过一会儿哈姆雷特就打了过来。

“现在请把你写好的纸,到六楼的资料室fax去1233569这个号码”
“嗯。%¥%!* ……你到底想怎样?”我头脑经过1小时思考后,有点失去理性。

“好了,明天再玩吧!嘿嘿……”
他二话不说就把电话关掉了。

把纸fax过去后,我第一个反应就是马上打电话探问1233569这个号码究竟是哪里的fax机号码。结果,她查不到,说这个号码并不存在。怎么会不存在?太离奇了!

(待续) (To be continue)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超度/脱

《五分钟完事》

乱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