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来

2年后我又重写部落格了,当初为什么我会停写?因为那时在中国念书,没办法上blogspot,我就干脆把它搁在一旁(很讨厌中国拦阻这个那个网站)。那部拿来实验的小说写到一半,也近乎不了了之,但回马后也有写出个莫名其妙的结局。写完后就没写了,并不是懒惰,只是我想多看书比多写文字重要,能心平气和,静下心消化他人的想法或文学作品是种“至高的修养”(姑且相信“至高的修养”是存在的)。在累积太多复杂的学识后,学会“不写”其实比学会“写”更重要。有学识后,人往往会因为自己懂很多便“自以为是”起来,不自觉地写着说着自以为是的想法,或许应该要有人告诉他们:一切也不过如此。这绝不是消极的话,我只是从积极的想法说到虚无的哲学去。

但话又说回来,为什么现在又会重新去“写”?主要是因为我觉得不写不行,有很多特别的想法若不用文字写下会很遗憾,我怕最后生活只剩下对社会框框的妥协。我相信“潜意识”,“潜意识”悄悄告诉了我这件事非完成不可,我必须完成它。有时真希望“潜意识”不曾告诉我关于写作这件事,那就可以安份当名工程师,舒舒服服,每月领三至四千的薪水,供车供房,但偏偏内心那股激流涌上心,天时地利的因素让我必须写下去。我也相信“潜意识”与“命”是相对应的,“潜意识”影响了人所做出的各种选择,那些选择形成了那人一路走下去的命途,“潜意识”会影响“命”,“命”也会影响“潜意识”。我想我能做的是“尽人事,应天命”,继续完成写作的命途。

密道更新成5.0版本了(5.0=5年), 停滞的时光过去了,让一切重来吧!

评论

Me说…
对!人总归要相信,只要相信,就能成功,不放弃,不盲目妥协. 别人可以有他们很多的想法,你也可以.要想好的方面想.只要努力,就一定会成功.我支持你哟. : )
邹汉伟说…
谢谢!:D
耳東熊说…
寫作絕對有益身心,沒有寫作的這幾年,我記憶力衰退,思考反應遲鈍,表達能力呆滯,雙眼無神,如行尸走肉,生活是灰色的,麻木。透過寫作,才感覺到和這個世界連成一氣,世界變得無限大。哈哈!加油!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超度/脱

《五分钟完事》

乱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