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房

刚搬进了新房间,突然心情又要重新调整,我的忧虑开始分岔,一个是工作,一个是新的居住环境。工作开始有压力了,凭空想它,却没有付诸行动去解决它内在的问题,通常压力都是这样来的。

至于新房间,还觉得蛮舒服的,房子也挺大,还可以开冷气,一个人的空间比较适合弹琴阅读写作,文人的生活本来就该这样?那我还有什么好忧虑,我始终忧虑的就是人与人之间融洽相处的问题,一直都是这个,可能到死的那天都还是这个,人。

我给自己灌输很多放下与面对事情的纯粹专注力,专注力是功夫,纯粹是珍贵的境界。不用想太多,因为想太多会分散专注力。

第一个晚上,我开上冷气准备睡觉,我感到自己是幸福的。东西写完,感想精短,很纯粹为这样而这样。

写于14-3-2011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超度/脱

《五分钟完事》

乱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