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知(本文与金钱无关)

不需要太多道理,我很喜欢现在这份工作。想一直做下去,也目见这家公司一天比一天厉害,生意越做越大,人家看到我是打工,其实打工也像在长期投资股票,需要有分辨这家公司是否有潜力,有潜力的你才能长期做下去,长期在里面花心思,最重要是你了解他的运作模式,如何赚钱如何获利。

股神巴菲特有种长期投资的策略,要获利是源自于不变,而不是源自于改变,一粒股票,若你没有把它持有十年的把握,那就不值得去投资了,因为无法从中获得最大的效益。

一份工作,你必须要有把握或兴趣把它做上十年,才能见到它真正带给您的价值,如果没有这种兴趣或把握,那这不是一份对的工作。

投资表面上是与金钱有关的活动,但更深一层地说,它是经营人生的一种态度,它关乎怎么分配和运用资源,让每一种都资源带回最大的报酬,这样未来就不会过于缺乏保障,日后需要资源的时候也可以从所累积的资源中取用。

所以,人有时候要耐得住枯燥,有时候要会懂得生命乐趣,有时候判断力决定很多事情,有时候因缘决定很多事情,有时候宿命和个性决定了很多事情,有时候重视健康就是一种投资,有时候、有时候,一个十年就过去了。


有时候,先买了一粒蓝筹股再说。



对我来说,工作场所是个模糊地带,不需太清晰


 每天必然会走过的楼层,
繁华的场景像是种被编写好的电脑程序,似真似假。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超度/脱

《五分钟完事》

乱象